Friday 30 October 2015

Throwback to Ollie's 1st BARKday Celebration

一起床就看见宝贝一脸无辜的眼神望着我,先祝她生日快乐,懵懵懂懂地,似懂非懂地,就是一幅萌萌哒又令人怜惜的娃。。






宝贝第一个生日,当然我不想错过与她渡过的第一个生日。
临时又找不到狗狗特制的蛋糕,所以就来个自备蛋糕。
制作过程并没有记录/拍摄下来,当然会与你们在这里分享我的食谱。其实都有在这之前调查过几个蛋糕的选择,最终我选择了“金瓜鸡肉”口味,因为结合了金瓜的甜味和鸡肉的美味,可是我以猪肉代替了鸡肉。

材料:
金瓜
猪肉
低筋面粉
食油
冷水

做法:
1)将金瓜和猪肉用清水烫熟,然后把烫猪肉的水留着。

2)代冷后,把金瓜用汤匙压成泥状;猪肉用手撕成条状。
3)过后,把适量的低筋面粉倒在一个大盘里,加入以上材料,冷水和少许食油搅拌均匀。
4)然后倒入模型内,置入蒸笼中,以大火蒸45分钟至1个小时即可。

小提示:
将一只筷子插入蛋糕,如果蛋糕的粘性没有占在筷子上就表示熟了哦!
当当。。。香喷喷的金瓜猪肉蛋糕终于出炉啦!我都被那个香味吸引住了!


这贪吃的宝贝一闻到香味就马上从客厅跑来后面等我了。瞧她一副迫不及待又死盯的眼神,一秒都离不开蛋糕的视线。。。


相信她应该是抵挡不了蛋糕的香味,视线停留在蛋糕的位子,但身体却一直往前爬一心只想着那个蛋糕,好像很怕我们要抢掉似的。。


费了一帮力气之后,终于把它骗到看镜头了。总算排到一张正面的,但是蛋糕稍微远了一些,因为怕她会冲上来,所以被忽略了一点。。


瞧这小瓜,兴奋到直接爬上去餐桌。都不好好做着让我拍照,还好还抓到一张没看镜头的正面照,也算OK吧。。

蛋糕出锅后,我也在上面添加了一些她平时又在吃的零食作为装饰。


先是放在盘子让她吃,可是只把零食啃完。还以为她不喜欢,可是出乎意料的是当我把蛋糕一块一块拔给她吃时,才知道原来她并不能咬散一整粒的,反而还很喜欢呢,一口接一口不停的向我要,但是我只是给她一半而已。


这蛋糕因为我没放鸡蛋的关系,所以知道今天还是能吃的,并没有坏/腥味哦!证明了那天不放鸡蛋的决定是对的!

欢迎大家留言,看到必定回复哟!

欢迎大家追终我的部落格,加入我的社交圈子哦!
部落格:http://sharynnling.blogspot.my/
面子书:Sharynn Ling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